不當提工資 紐約主計長劉醇逸被訴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募款醜聞風波尚未平息,又傳出他擅自提高大樓保安人員的工資標準,遭到保全公司提告,這是今年以來第二次,劉醇逸因為不當提高工資遭到起訴,主流媒體指出,劉醇逸擅自提高工資標準,藉此得到工會的支持,為參選紐約市長鋪路。

近日,兩家保安公司向位於曼哈頓的紐約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因為劉醇逸不當提高工資,把大樓保安人員的最低工資從$11.50提高到$18.91,導致公司必須提高工資,才能繼續得到市政府的合同。保安公司認為在景氣低迷時,劉醇逸將工人工資大幅提高,不符合公平原則。

華爾街日報指出,劉醇逸擅自提高工資標準,藉此得到工會的支持,為參選紐約市長鋪路。

劉醇逸日前才因為主要募款人潘心武涉嫌利用空頭捐款人,違反紐約政治獻金規定,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他隨後退回競選募款中來源不明的2萬多美元。這次又涉嫌不當調升大樓保全人員薪資,引發多方揣測

這不是劉醇逸第1次因為調高工人薪資遭到提告。 去年紐約搬家公司起訴劉醇逸調高工人時薪,不符合公平原則,法院在今年年初判決劉醇逸敗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