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總統套房宴請尖子生惹非議

【新唐人記者陈汉 綜合報導】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西區)校長肖明華,周三( 23日)傍晚,他在雙流區一間酒店的總統套房內,宴請校內的 19名尖子,成績都是班上頭三名。事件引發輿論熱議,有人怒斥校方做法不但是在羞辱成績差的學生,更向學生傳達好高騖遠、窮奢極侈,嚴重扭曲讀書的觀念。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校有逾四千學生,因赴宴機會難得,引起學生哄動。赴宴學生大感雀躍,有女生更在晚宴上哭起來。

參加晚宴學生的成績都是班上頭三名,當中高三文科第一名的女生,與高一全級首名的男生則坐在校長兩側。在宴會上,學生座位前放有名牌,校長與學生拿著盛著汽水的高腳杯,互相碰杯……。

而為了準備『優秀學生代表校長餐會』,辦公室的幾位老師忙了好幾天,設計一份適合學生口味的菜譜,搞一次高規格的學生接待晚宴……」;晚宴於雙流縣華陽鎮某酒店的總統套房舉行,冷熱菜式、湯羹及小吃共三十三道,氣派十足。

事件經傳媒曝光後,有評論質疑校長這樣「鼓勵」學生與要學生戴綠領巾、穿紅背心一樣,根本是搞分化、歧視成績一般的學生,更有人質疑校長以公帑與學生吃喝,要求將他免職。

灌輸享樂觀念

有家長批評,用物質激勵學生的做法不妥,個別教師也指過於奢華,質疑費用來源。

《中國青年報》亦加入討伐,批評這校長不但向學生灌輸享樂、奢侈觀念,完全背離「大教育」的宗旨,同時亦將學生捧到雲端,形成精英一族,引發與普通學生的矛盾尖銳化。

校長肖明華稱,和尖子一同吃飯,不等於不關心成績不好的學生。他強調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希望更多學生一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