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援馬其頓校車 網友罵翻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自己的兒子都快餓死了,還要在外面裝大頭」,大陸捐校車馬其頓,網友卻痛罵聲四起,因日前甘肅幼稚園校車超載發生車禍,造成20死,大陸民眾認為官方有錢應先照顧自己的國家幼苗。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大陸駐馬其頓大使崔志偉今天將援助校車交給馬其頓。

崔志偉表示,大陸是發展中國家,雖面臨經濟結構調整、發展模式創新等挑戰,但一直對外提供能力所及的援助。

他說,大陸此次援助校車,將改善馬其頓學生的學習環境,為馬其頓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消息發出後,經過大陸媒體轉載,環球日報熱評榜即出現數百條批評留言。

有網友表示,「憤怒!自己的兒子都快餓死了,還要在外面裝大頭」、「自己的校車問題還沒解決,前幾天還發生車禍,居然好意思給人家,愚弄國人。」

還有網友嘲諷稱,「他們(大陸官方)太壞了,竟然想害死外國人」、「這是等全世界的學生都有了安全校車,再來解決國內的窮孩子校車安全問題,真是『先天下之憂而優,後天下之樂而樂』。」

目前官方對此尚無回應。

甘肅省慶陽市日前發生幼稚園校車與卡車相撞嚴重意外,造成20人死亡;規定只能載9人的幼稚園校車,擠進64名小朋友,嚴重超載,引起大陸社會輿論一片撻伐聲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