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沙漠太陽能 歐洲新電源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法新電)歐洲在阿拉伯沙漠捕捉太陽能與風能,提供歐洲、中東和非洲電力的遠大計畫,今天在技術和政治阻力下,仍向前邁進一步。

德國與法國工業巨擘領導的2家跨國集團,攜手合作,在1項極度複雜的計劃中,準備在乾枯地區設置太陽能板和風力渦輪,並在地中海鋪設海底電纜。

Desertec Industry Initiative和Medgrid,在歐洲聯盟能源部長峰會場外簽署合作協議,敲定這項預計在2050年前提供歐洲15%能源需求的計畫。

Desertec的股東包括工業巨擘西門子(Siemens)、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與電力大廠EON,希望以太陽能提供電力給阿拉伯和歐洲國家。

Medgrid是由法國能源大廠亞瑞華(Areva)以及EDF共同成立,股東還包括阿爾斯通工業集團(Alstom),計畫在歐洲與非洲間的直布羅陀海峽鋪設海底電纜。(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