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46片大腦 費城首展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想親眼目睹科學大師愛因斯坦大腦嗎?美國賓州費城慕特博物館這次展出46片愛因斯坦大腦切片,供民眾一飽眼福。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於1955年逝世後,這些大腦切片輾轉落至費城兒童醫院神經病理科資深醫師洛克亞當(Lucy Rorke-Adams)的手上。

她最近決定捐贈這些切片,並在聲明中表示:「我想該是把它們交給學校和慕特(Mutter Museum)的時候了,因為它們是醫學歷史的一部分。」

根據科學網站LiveScience,博物館館長多迪(Anna Dhody)說,展覽目的是讓民眾看看天才的大腦長什麼樣子,同時強調沒人真的了解到底是不是愛因斯坦的大腦,造就了一個這麼偉大的科學家。這也是全球首次展出這些切片。

洛克亞當指出,在顯微鏡底下,愛因斯坦的大腦看起來異常年輕。他的大腦沒有脂褐質堆積,血管狀態也相當良好。脂褐質是一種和年齡相關的細胞廢棄物。

多迪說:「愛因斯坦在76歲時過世,所以他較為年長。但是洛克亞當醫師說,如果你看愛因斯坦的大腦,會覺得是一個年紀比較輕的人的大腦。」

多迪表示,這些大腦切片會展出一段時間,也許館方會考慮外借這些切片,供未來神經科學研究。不過在此期間,館方盼能以腦部的顯微相片擴大展出。

她說:「這是愛因斯坦的大腦!20世紀最偉大的思想家之一在我們的博物館裡,你還想多求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