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經濟影響澳元跌至7週最低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受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增長降低和對歐洲債務危機拖延情緒擔憂的影響,澳元兌美元跌至七週來的最低水平。

HiFX資深交易員伊夫(Stuart Ive)先生說,自匯豐銀行週三下午報導中國製造業增長數據低于于預期後,澳幣一直處在下降通道上。伊夫先生說:「中國製造業增長比預期的低很多,它顯然對澳元產生了負的影響」。

在東部時間週四(11月24日)上午7時整,澳元兌美元的匯率處於96.83美分,低於週三下午的97.60美分。自東部時間週三下午17點整,貨幣交易低至96.65美分,跌至10月6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伊夫先生說,從前晚的其他消息來看,德國只售出相當於3.6億歐元(A4.96億美元)的國家10年基準債券,相比其總數6.0億歐元的10年基準債券,可謂是最差的銷售。「德國是歐洲的堡壘,(這個消息)顯示的是,歐洲債務危機蔓延所造成的負效應已經達到了極端的水平,」他說。

他還補充說:「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發展趨勢,我們由此可以預測隔夜的進一步風險銷售」。

與此同時,評級機構惠譽在週三晚警告說,法國有可能失去其AAA級信用評級。

惠譽以及與其他主要機構給予法國最高的信譽標誌。但在本週三(歐洲時間)公佈的一份報告中,惠譽表示,「歐元區的危機進一步加劇,將導致一個更加清晰的在法國和歐洲聯盟的經濟衰退,這意味著法國將失去其AAA評級的風險。

澳洲儲備銀行行長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將於澳洲東部時間週四晚20點25分時在悉尼商業會議上發表對經濟形勢的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