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女童父母控訴《世界新聞報》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又有一對新聞人物來到倫敦皇家司法院,他們是2007年轟動一時的「女童失蹤案」的父母麥卡恩夫婦,他們稱,《世界新聞報》未經允許發表母親的日記簡直就是「施暴」。

2007年在葡萄牙渡假時失蹤的四歲女童馬德琳•麥卡恩(Madeleine McCann)的父母凱特•麥卡恩(Kate McCann)和蓋瑞•麥卡恩(Gary McCann)在法庭上描述了自他們的女兒失蹤後媒體把他們當做嫌疑犯大肆報導帶來的災難。

凱特•麥卡恩:「我們想拚命大喊:那不是真的,那不是真的,但是你的聲音對著強大的媒體是無足輕重的。我們曾在英國內拚命大喊,請你們停止你們的做法,我們在找女兒,但是你們卻不給我們機會找到她。」

特別是在《世界新聞報》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逐字發表了她當時的日記時,她感到被「施暴」了。

「我感覺完全被施暴了。那是在我生命絕望的時候寫的文字,大多數人不會經歷那種事情,那是我和馬德琳交流的唯一方式。」

由《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引發的所謂萊韋森(Leveson)調查可能會持續一年的時間,希望對英國媒體界起到長久的影響。

明天將有更多名人出席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