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奢侈稅貢獻最大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3日電)不到半年,新台幣300萬元以上高價進口小客車的奢侈稅進帳已逾6.17億元。財政部今天統計,奢侈稅貢獻度最高的品牌是BMW,單價最大咖是勞斯萊斯,1輛車要繳210萬元奢侈稅。

根據財政部關稅總局統計,從6月以來,繳交奢侈稅單價最高的「富豪級」小客車是勞斯萊斯、法拉利與藍寶堅尼,每輛車單是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就要165萬元至210萬元,可讓一般小市民買好幾輛國民車。

但論品牌貢獻度,貢獻最高的5大品牌依序是BMW、賓士、保時捷(PORSCHE)、凌志(LEXUS)與奧迪,其中BMW半年貢獻奢侈稅約2.2億元,賓士約1.8億元,保時捷約6530萬元。單價最高和貢獻最高的前5大品牌車種,完全沒有重疊,可見富豪級進口小客車還是稀有車種。

關稅總局官員表示,高價貨物的稅費可以轉嫁消費者,只要富豪買氣不減,奢侈稅似乎對消費行為影響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