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藥業公司大爆炸 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中午,重慶長壽化工園區內重慶福安藥業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據目擊者稱,連著爆炸了三次,距離事故發生地 400米外都有強烈震感,天空有蘑菇雲。這是11月20日山東聯合化工特大爆炸事故致死18人之後,又一起化工廠爆炸。

據當地出租車司機王先生向本臺記者介紹,爆炸發生在午飯的時間,車間內沒有甚麼人,所以只有一人燒傷。如果是上班的時間發生爆炸,情況就糟糕了。目前造成爆炸的原因還不清楚。

王先生說:“沒得人值班,正在吃飯,11點半正好吃飯,他們都吃飯去了,不是吃飯的話,人就糟了。當時一炸了,那些上班的都跑了,全部都跑了。有濃煙,濃煙大得很。聽說一個就是燒傷,還沒有死。”

記者打電話向參加消防滅火的長壽區消防支隊晏家特勤中隊查詢情況,但是接電話的人員婉拒回答記者的提問。

工作人員說:“現在沒有時間,我們在開會。”

爆炸發生後,有重慶網友在《大渝社區》上發出消息和圖片,但很快就被刪除了。網上留下的只有官方通稿。據悉,發生爆炸的是這家公司的溶劑回收裝置,事故造成1人燒傷,沒有次生災害。

新唐人記者如易、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