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債務危機拖累 全球股指跳水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由於美國減赤談判頻臨失敗,再加上對歐元區債務危機蔓延擔憂,全球金融市場明顯信心不足,21日,全球股指大幅走低, 美國幾大股指下跌約2.5%左右,德國與法國的主要股指縮水至少3%。

21日,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減赤超級委員會計劃宣佈,就未來10年內減赤1.2萬億美元的談判破裂。分析人士認為這將會影響美國經濟的復甦之路。也有投資者擔心,這會使得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再次被降低。

同時,歐元區的債務問題依然危機重重,希臘和意大利剛剛完成政府換屆,西班牙政府又面臨著重新組閣。穆迪評級公司表示,由於法國國債收益率上揚,且經濟增長前景更趨疲弱,其主權評級面臨降級風險。而德國銀行正在歐元區困境之中掙扎。為緩解歐債危機,歐盟提議推出歐元債券,但市場對實際效益還持觀望態度。

主要受上述兩個因素影響,當天全球股市跳水。截止美東時間2:00 pm,美國道瓊斯指數下跌 2.53%,標準普爾指數下降2.48%,納斯達克指數縮水2.56%。

歐洲股市也沒有倖免於難,大幅走低。德國達克斯指數下跌3.35%,法國CAC40指數下降3.41%。

亞太市場也有所下降,香港恆生指數跌去1.4%,上海滬指下跌0.03%。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