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順德維權村長遇刺身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日前,廣東順德某村村長向當地有關部門舉報村委私自出售村中土地后,被兩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砍傷,最後不治身亡。當地村民自發的為他舉行悼念儀式。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1月15日順德區勒流鎮新安村的村長潘同坤向當地紀檢委舉報前任村委私自將村中有爭議的土地賣掉,而當地的村民卻沒得到賣地的款項。事後當天他在新啟茶樓門口突然遭到兩名手持西瓜刀的歹徒襲擊,並連中七刀,因為傷勢嚴重於17日身亡。

20日,當地的村民自發的聚集在他家門口,打出「冤,人性何在、天理何在」、「村長一路走好!」「天嫉英才,村長一路走好」、「為人為民好公僕,沉冤何時得昭雪」等橫幅為他追悼。當地村民對潘同坤慘遭殺害非常的氣憤。

當地居民張女士對於村長悲慘遭遇感到很惋惜,希望媒體能夠給予更多的關注。同時她表示,中國社會的不公現象越來越多,因此村民們都不敢和社會過多的接觸,寧願保持一顆純凈的心。

據大陸媒體報導,新安村新啟二組組長潘同坤今年41歲,5月份正式擔任小組長。

據悉,新啟村東面有一百多畝名叫海珠塘的固化地,2010年上任村委沒有通過村民小組會議同意,私自將其賣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