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取代貪腐 首都機場前後任董事長皆受賄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首都機場原董事長張志忠落馬,成為繼首都機場前任董事長李培英之後,民航系統落馬的又一重量級高官。

北京媒體報導,張志忠在擔任原民航總局部門負責人、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的近15年間,在貨運包機和貨運計劃的調配和審批、機場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牟利,索取或收受款物472.77萬元。

陸媒認為,在民航這一壟斷行業權力高度集中及資源稀缺,是滋生腐敗的土壤,一些從事航空客、貨運銷售代理的商人攀附官員,寄生於快速發展、資金大和項目多的民航業。

張志忠掌舵首都機場是在2007年初,他從民航總局規劃財務司司長調任首都機場集團總經理(此後又任董事長),取代因腐敗落馬的原總經理、董事長李培英。

2009年8月7日,李培英因受賄2661萬餘元和貪污8250萬元,在山東被執行死刑。若不出意外,已屆退休之年的張志忠可在首都機場走完其最後的仕途生涯,功成名就而後身退。但張於去年3月突然卸任,引來諸多猜測。兩個月後,張志忠在家中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當年5月31日,因涉嫌受賄犯罪被衡水市桃城區檢察院決定刑事拘留。

位至正廳級的張志忠,成為民航系統又一位落馬高官。此前繼李培英之後,民航華北局原局長黃登科於2009年11月被「雙規」,後多名民航業人士和商人因涉入被調查,民航系統揭發的一系列醜聞引發輿論震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