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永立:卡扎菲家族覆滅 誰應引以為戒?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隨著賽義夫被捕,卡扎菲家族全部水落石出,可謂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今年4月30日,卡扎菲的最小兒子賽義夫阿拉伯及3個孫子在當天的空襲中喪生。

8月份,卡扎菲的小兒子哈米斯卡扎菲在與利比亞解放軍的交戰中斃命。

8月29日,卡扎菲的妻子薩菲亞、女兒阿伊莎以及五子漢尼拔和長子穆罕穆德攜子女如喪家之犬,潰逃至阿爾及利亞境內。利比亞新政府強烈要求阿爾及利亞遣返這些吸食利比亞人民血肉的敗類。

9月11日,卡扎菲的參兒子薩阿迪落難至尼日爾,尼日爾表示將盡「人道主義義務」,但薩阿迪不會被授予難民所享有的權利。

這些潛逃異國的卡扎菲家庭人員難逃被遣返的命運,每日都生活在巨大的驚恐和無奈之中。

10月20日,卡扎菲家族最大的頭子卡紮菲在其家鄉蘇爾特活捉,之後被亂槍打死,死亡慘狀的畫面,傳遍世界,沒有人給予一絲的憐憫與同情。與卡扎菲一同身亡的,還有其四子穆塔希姆,其死相亦慘不忍睹。

就在一年前,卡扎菲家族還是高高在上、風光不限的權貴巨頭,他們哪裡能想得到今日的落魄、悽慘與殺戮呢!

歷史的發展規律一再重複,但與人民為敵的權貴階層從來不願認識到這一點,他們總是認為,他們掌握了真理,能長久地盤踞在權利的峰巔,任意地欺壓人民。須不知,他們已經被權力沖昏了頭腦,被貪慾矇蔽了雙眼,他們早已踏上了一條充滿血腥的不歸路,等待他們的必將是正義的宣判和嚴懲。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