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工廠特大爆炸事故18人遇難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19號,中國大陸山東聯合化工新泰分廠發生特大燃爆事故,造成嚴重傷亡。據官方報導為14人死亡5受傷。但現場工人告訴本臺記者,至少有18人遇難, 其中有13人死於現場。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19號下午2點左右,位於新泰市的山東聯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樓德鎮分廠發生燃爆事故,當時濃煙滾滾,臭氣刺鼻。

該廠工人王先生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當場有13人被大火燒死,工廠現已關閉。

化工廠工人王先生:「正在幹活起火,安全設備出事了,在廠裡有13個人(死了),在廠裡就不行了,著火燒死的,現在了全部停產了,甚麼時間(開工)還不知道。」

據該廠附近利民飯店的邵女士介紹,發生爆炸化工廠是新建的,才開工不久。

利民飯店邵女士:「死18個,還有搶救的呢,當時就是濃煙滾滾的,有股刺鼻的味道,臭不啦嘰的那種,今天可能是18個(死了),當時死就不下來10來個,還失蹤了一個。」

據網友在《中搜論壇》上披露,「死者大約有20人,三院太平間已滿,部分死者送到禹村!新泰三院救護車來來回回搶救傷者。三院醫務人員全部在崗,盡全力搶救受傷人員!部分傷勢嚴重的已轉到泰安等醫院。」

該網友還表示,樓德化工廠污染力極強,這場悲劇背後究竟還隱藏著多少危機,外人很難盡知。

大陸化工廠除污染嚴重外,爆炸事故頻發。 11月19號,重慶川慶化工廠發生火災,3名工人被燒傷。 11月12號,溫州市化工廠發生爆燃,導致一人死亡,去年10月14號,山西晉城市華凱實業有限公司陽陵化工廠發生一起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二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