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民眾期待公正審判紅色高棉罪行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柬埔寨特別法庭下週一(11月21日)將舉行聽證,審判3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星期天(11月20日),許多當年的倖存者和受害者親友聚集在首都金邊(Phnom Penh),呼籲法庭公正審判並實現正義。

前波爾布特(Pol Pot)紅色高棉政權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t)、前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前外交部長英薩利(Ieng Sary)被控多項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行。

先前法庭宣判前監獄獄長杜赫(Duch)的刑期從35年減少到19年,引發社會大眾的憤怒和失望。

許多受害者回憶起當時遭受的殘忍酷刑,包括毒打和燙水澆淋等等。一位女性表示希望看到這些人承認所犯下的罪行。

法院代表仍表示,已經作好準備為正義而戰。

萬納科(HUY VANNAK):「這是我們的大事,要達到社會的期待。但我們需要確保自己能盡職盡責,為所有的人實現正義。」

在紅色高棉當政的1975年到1979年間,約有170萬人死於酷刑、處決、奴役等,佔柬埔寨當時人口的四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