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拒絕敘利亞修改和平計劃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週日(20日),敘利亞當局修改阿盟和平計劃的要求遭到阿盟的言詞拒絕,該計劃旨在結束敘利亞當局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阿盟表示這項計劃不容商議。

星期天,阿盟在它的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拒絕了敘利亞對和平計劃的修改要求。根據這一計劃,阿盟將派500人組成的強大觀察員使團到敘利亞,了解當地局勢。阿盟對阿薩德政府說,敘利亞的提議將大大變更給這些觀察員的授權,因此阿盟不能接受,並強調國際觀察代表團去敘利亞考察局勢的計劃不容商議。

此前有報導說敘利亞當局提出把觀察員人數從500多名減到40名。

阿盟這項計劃被普遍認為是和平解決敘利亞暴力衝突最有希望的方式。自3月敘利亞爆發民眾大規模反政府抗議以來,已經有至少3500人被當局殺害。

不過阿薩德週日稍早宣稱不會屈服於國際壓力,仍將採取一切手段繼續鎮壓示威者。

而同時,據敘利亞活動人士說,幾枚火箭彈擊中了位於大馬士革的敘利亞執政黨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的黨部大樓。由敘利亞倒戈士兵組成、位於鄰國土耳其的敘利亞自由軍宣稱對這些襲擊負責。

如果報告得到證實,這將是敘利亞反政府示威爆發以來首次這類事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