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警民衝突 676人受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開羅19日法新電)埃及警方今天對一群靜坐抗議民眾發射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企圖中斷靜坐活動,造成1名示威者身亡、數百人受傷。部分靜坐發起人是阿拉伯之春的推動者。

現場醫生說死者胸部中彈受傷。

埃及衛生部發言人薛爾比尼(Mohammed Sherbini)告訴國營的中東新聞社(MENA),這場在象徵意義重大的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爆發的衝突,總共造成676名民眾受傷。埃及民眾今年2月發動為期18天的抗議活動,迫使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解放廣場是這波運動的中心。

內政部指出有40名傷者是警官。

人在解放廣場的醫療人員告訴法新社,他們治療數名遭橡皮子彈打傷眼睛的民眾。

推特(Twitter)上的報導和YouTube影片顯示至少2名示威民眾都失去1隻眼睛。(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