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林火肆虐 近萬人急撤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法新電)美國官員和報導說,隨著內華達州雷諾市(Reno)地區森林大火蔓延,近萬名民眾今天被迫緊急撤離,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大火濃煙籠罩此區,毋須立即撤離的居民接獲指示留在室內。約450名消防人員正盡全力撲滅雷諾市西南方蔓延810公頃的卡福林大火(Caughlin Fire)。

雷諾市消防部門表示:「來自多個火災因應機構的消防人員正努力撲滅火勢。」並說:「全區整個山谷的空氣品質測值都升高。」

雷諾市官網說,目前疏散人數約達9500人,內華達州、瓦修郡 (Washoe)和雷諾市當局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雷諾新聞報」(Reno Gazette-Journal)報導,25間房屋已受大火影響,報導引述消防官員的話說,火災地區約有4900間房屋可能受到威脅。

根據報導,雷諾市消防局局長耶南德茲(Mike Hernandez)拒絕臆測大火起因及地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