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書院活動:紐約州教師證照座談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文化組舉辦的台灣書院系列活動:紐約州教師證照座談會今天(11月18號)下午在經文處視聽會議室舉辦,邀請教育局專業人士講解雙語學生服務計劃以及教師證照的政策現況,請看報導。

座談會上文化組主任劉慶仁表示台灣書院成立以來為推廣中華文化開展了各項活動,其中重要的一環是中文教學。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以推廣正體字的重要性與大家交流,例如正體字道德的「德」字就有其內涵在裡面。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你看中國文字裡面,雙人旁的ㄔ字部就是行為的意思,你做的意思,要怎麼做呢,右邊是十目一心,十個眼睛看你一顆心,如果五個人十個眼睛盯著你的心看,我保證你是做不了壞事的,但是在『一』的上面是十顆眼睛,他不是人在看,是神在看,所以你在私下無人的時候你要做的好,要行的正,這叫做道德。」

紐約市教育局羅文萃為大家分析了21世紀的中國和中文學習。

紐約市教育局羅文萃:「美國的外語協會在2009年發表了一項報告,在過去十年當中我們中文學習語言的項目等於說從十年前是0.3%增加到現在的3%,可是這股熱潮並沒有停止,因為我們還繼續成長,美國的政府也撥了經費把中文列為主要項目的語言之一。」

之後紐約市教育局張詩賢和亨特學院李敏慧就雙語學生服務計劃以及如何取得紐約州教師證照等講議題為大家講解。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