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萬人反軍事統治 敘允阿盟觀察團入境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埃及和敘利亞的情況。週五(11月18日),埃及上萬名示威者走上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要求結束軍事統治,並成立一個民選的看守政府和起草新憲法。而敘利亞當局原則同意了阿拉伯國家聯盟觀察團進入敘利亞。

由穆斯林兄弟會等伊斯蘭宗教政治組織在開羅解放廣場發起了大規模示威。示威者們反對在重大政策上賦予軍隊最終決定權的憲法改革提議,要求軍方儘快將權力交給民選政府。

抗議者哈立德‧夏拉甚(Khaled Shalash)說:“革命還沒有結束 – 革命結束時,所有需求都會得到滿足,這些需求中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民選政府,一部反映人民要求的憲法,一位從人民之中選出的總統,並使人民的需求實現。”

抗議者哈桑‧阿卜杜勒‧納姆(Hassan Abdel Naem)則說“軍事委員會通常忽視我們的要求。如果他們繼續忽視我們,我們將作出反應。”

據夏拉甚說,他們在下週二可能在全國所有的廣場有另一個抗議,抗議可能超過一天。

而敘利亞方面,據一名敘利亞高級官員說,敘當局原則同意阿盟派遣的觀察團進入敘利亞。

這支觀察團預計共500人,由人權組織成員、媒體代表、軍事觀察員等組成,以期實地了解和監督阿盟提議的執行情況。阿盟外長週三曾宣佈給敘利亞3天期限簽署派遣觀察團協議,同時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暴力。

另據報導,敘利亞就派遣觀察團的協議提出了修改意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