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吁中共不要干预企业投资决定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11月18日,在《經濟學人》“中國峰會”在北京舉行,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在會上發表講話,呼籲中國實行更加開放的經濟政策。駱家輝說,應該允許國內企業和外國企業在沒有政府干預的情況下,自己作出投資決定。

據BBC中文網報導,駱家輝說,華盛頓正在爭取在2015年前讓美國對華貿易額增加一倍,而中國政府應該放寬對金融機構的控制。

駱家輝批評中國的經濟環境,說現行政策對外國企業不利,最大的障礙就是中國經濟的不開放,外國企業得不到公平競爭機會。

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會減少中國企業的發展機遇,美國和其他外國企業也會因此受影響。

駱家輝說,美國將與中國合作,共同創建一個更公平的競爭環境,就像中國公司在美國享受的待遇一樣。

他還敦促中國政府放寬對銀行和電子轉帳等金融服務的限制,說這樣做會讓更多金錢流進中國人的口袋。

他說,更加開放不僅會使中國人和外國公司受益,也會推動世界各地的經濟復蘇。

提到美中貿易順差問題時駱家輝透露,明年他將帶領5個美國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推動中國對美國産品的需求;與此同時,華盛頓也將努力吸引更多中國對美的直接投資。

駱家輝在講話中還呼籲加大對盜版行爲的打擊力度,他舉越南爲例說,中國人口是越南的15倍,但合法軟體在中國的銷售量卻低於越南。

駱家輝最後就美國將在澳大利亞部署海軍陸戰隊一事寬慰北京說,華盛頓希望美軍在任何事件發生時都能快速有效的行動,所以此舉肯定不是針對中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