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陸電信公司竊密 美政府調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對中國大陸駭客竊取機密的擔憂節節升高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Intelligence Committee)今天宣布已開始調查在美中國大陸電信公司造成的國安威脅。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羅傑斯(MikeRogers)和資深民主黨議員魯佩茨貝格(Dutch Ruppersberger)提及北京政府可能利用在美電信公司進行經濟、軍事間諜活動或破壞活動。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將調查「包括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在內,中國電信公司擴張對我國安全和重要基礎設施造成的威脅」。

羅傑斯說:「我們嚴肅看待我國重要基礎設施可能被用以對付自己人這個事實。華為碰巧是市場上規模極大的電信公司,不過調查名單內也有其他公司。」羅傑斯警告美國企業,在「我們徹底查明華為動機前,不要使用華為的技術」。

華為科技公司是價值300億美元的電信設備和個人裝置(如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總部和規模較小的對手中興通訊同樣位於中國深圳。

魯佩茨貝格表示,「中國正對我國網路積極進行駭客攻擊,威脅我國重要基礎設施,從美國企業竊取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智慧財產秘密。」

「這項調查的目的是查出中國電信公司對全球供應鏈的利用程度,以及我們如何減緩這類對我國國安和經濟安全的威脅。」

情報委員會計劃從電信公司、私人企業安全專家、相關美國政府官員處收集資訊,並舉辦一連串相關聽證。

華為發言人普魯麥(William Plummer)表示,全球50家頂尖電信服務供應商中有45家使用其設備,且「從未發生安全事故」。普魯麥說,華為歡迎調查,因為對全球安全議題的考量其來有自。

中興通訊也宣布將協助調查,並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與超過140個國家的企業公開交易,我們確信公正的調查會進一步證明ZTE是遵守法紀、值得所有美國企業及其客戶信賴的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