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區政府僱凶毆打拆遷難民搶走標語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11月2日上午,我們仁厚莊的200多拆遷難民到陝西省人大上訪,抗議碑林區政府城改辦對我們的欺騙侵害。我們準備了兩幅標語,一幅是:「要求政府兌現承諾!」一幅是:「還我涼台!還我綠地!」這兩幅標語剛在省人大門前打開,就有碑林區政府城改辦僱傭的二十多個打手衝過來,推拉毆打舉標語的上訪者,搶走標語。


我們仁厚莊被列為西安市城中村改造項目拆遷,是在2008年6月進行的,當時碑林區城改辦在協議中寫明,拆遷過渡期為30個月,也就是說,最遲到2010年12月,我們就應入住安置房,西安市市長陳寶根曾信誓旦旦地保證,決不讓一戶延期過渡;拆遷時碑林區政府還保證,拆遷安置樓與新建的商品樓同結構、同質量,等等。但實際情況是,經過被拆遷戶多次催問上訪,直到2011年8月,才開始給我們交鑰匙,過渡期延長了8個月,更大的問題是安置樓房的結構和質量:

1, 原承諾的每層8戶實際為每層14戶,造成樓道狹窄,住戶門碰門,很多住房採光差,室內昏暗;

2, 原承諾的圖紙上的涼台,根本就沒有;

3, 原承諾的公攤面積不超過18%,實際平均達到28%,最多的達40%;

4, 電梯配置不足。 33層每層十幾戶的安置樓,每棟只有三部電梯,每部載重量800公斤,限乘10人,這不符合建設部規範要求,造成用戶頻繁地等待、擁擠;

5, 整個安置區綠地面積小,健身場地少,根本不達標;

6, 只給我們交了鑰匙,至今沒有交《房產質量鑑定證書》和《房產所有權證書》等一切手續。按承諾,政府應在30個月到期交房時,一併向我們交付這些手續。

其它一些問題就不一一列舉了。

整個仁厚莊城中村改造項目,除原仁厚莊外,政府還乘機擴大到西安市平絨廠家屬院、西安紡織學院一個家屬院等,面積總共132畝,住戶1600多戶。政府借「改造」之名,在這塊地皮上建了四棟安置樓,每棟33層,騰出的地皮又建了8棟商品樓。這麼肥美豐厚的暴利政府還不滿足,還在我們的安置房上打主意,違背協議,私改圖紙,坑害我們,攫取更大的利益。

早在城中村改造拆遷之前,村民、居民就為拆遷的條件、範圍、補償標準等問題向政府質問、上訪,鬧得人心惶惶,雞飛狗上牆;拆遷迫使我們搬來搬去,四處借居過渡;苦熬了38個月,等來的竟是這等安置房,「改造」給我帶來的是無窮的災難!我們的難民境遇什麼時候是個頭? !

從交安置房至今已三個多月了,1600多戶群情激奮,聯名推選代表多次到碑林區政府、西安市政府、中共陝西省委上訪,與碑林區政府官員談判,並三次堵了南二環路。我們希望社會各界,包括有關領導、官員、記者到我們的安置樓裡看看。據說城改辦答應重新給紡織學院的拆遷戶安置住房,城改辦也知道高等院校不好惹。而對於其餘1300多弱勢拆遷戶,城改辦官員無故推諉刁難,城改辦主任杜波每次當著上級信訪官員的面表示「回去研究解決」,然而至今不見任何解決的動靜。政府這樣愚弄侵害我們,誠信何在?責任心何在?良心何在?
西安市碑林區東關南街辦事處仁厚莊全體回遷上訪戶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上訪代表 周治平 手機 13022912669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