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致肩頸痠痛 婦腹部抽脂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7日電)一名55歲的劉姓婦人因長年肩頸痠痛及腹部壓迫感而到醫院檢查,發現是肥胖所致,還合併膽固醇及血壓過高。進行「顯微抽脂手術」,從腹部抽出2300cc脂肪,肩頸痠痛不藥而癒。

台中市光田醫院今天表示,劉姓婦人家中經營外包工程公司,身高160公分,體重68公斤,四肢並不肥胖,但腹部肥大,她長年有肩頸疼痛及腹部壓迫的不適症狀,10月到醫院求診,檢查發現是肥胖所致。

光田醫院整型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表示,脂肪組織是多功能的器官,需要血液供應營養,體內多餘的脂肪像是不斷加蓋的違章建築,增加太多會造成原建築的負擔,劉姓婦人的脂肪過多,才會出現長年肩頸痠痛等症狀。

郝治華表示,減肥最佳方法是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劉婦無法長期透過運動減肥,醫師經評估建議進行醫療「顯微抽脂手術」,從腹部抽出2300cc脂肪治療,抽脂後,劉婦體重減少3公斤。

最令劉婦驚訝的是,第2週返院檢查血壓與膽固醇,居然都已回復正常,肩頸也不痠痛。

郝治華說,民眾常把抽脂與美容畫上等號,其實,抽脂手術運用在肥胖治療已很普遍,以「局部腫脹麻醉術」搭配「微型抽脂套管」來進行,採局部麻醉,術後只需靜坐休息即可自行返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