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募款疑雲 募款人遭逮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6日專電)紐約市政府台裔主計長劉醇逸競選經費遭美國司法部門調查,負責募款人潘心武今天遭到逮捕;劉醇逸稍早曾表示,不清楚募款細節,也不知道為何有問題的募款並未退還。

曾經擔任劉醇逸募款人的潘心武今天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協助劉醇逸非法募款為由逮捕。據了解,潘心武是透過親友為人頭,將1萬6000美元政治獻金化整為零,捐給劉醇逸。

這項逮捕行動讓有意角逐紐約市長的劉醇逸,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困境,此間媒體甚至直言他的政治生命已經結束,能否繼續留任主計長職務都是問題,更遑論市長大位。

劉醇逸辦公室至今仍未針對此事發表聲明。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劉醇逸2009年競選主計長職務時的政治獻金有問題,其中王朝鋼材公司(Dynasty Stainless Steel)負責人李明昆涉嫌透過人頭捐款7200美元,超過紐約市規定個人捐款4950美元的上限。

劉醇逸今天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為自己喊冤。他指出,另一名有關華裔募款人徐?芫的超額政治獻金一事,他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並會研究是否必須退回。他表示,不理解為何有問題的捐款尚未退還捐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