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聲樂大賽 盼發掘華人人才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2011世華聲樂大賽12月5日將在台中展開初賽。主辦單位任蓉表演藝術學坊表示,希望能藉此比賽發掘華人聲樂人才;同時今年將配合建國百年擴大舉行,在北中南舉辦優勝者音樂會。

已邁入第7屆的世華聲樂大賽,曾發掘出多名傑出歌唱家,如徐林強、楊光、王心等人,現在都在世界各大歌劇院演出,也有不少年輕獲獎者前往國外進修。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將邀請歐洲知名音樂學院教授、著名聲樂指導伴奏教授、享譽國際的經紀人和著名聲樂家擔任評審;為鼓勵參賽者,比賽不需繳交報名費,還提供1000到6000美元不等的獎金,和最佳歌劇角色詮釋、民歌演唱獎等多項獎項。

為慶祝建國百年,主辦單位也特地提供新台幣4萬元的的「黃花崗、辛亥革命、抗戰」史詩愛國歌曲獎。而針對25歲以下的新秀,將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供5名新秀獎2萬元的獎金加以鼓勵。

世華聲樂大賽決賽將於12月9日在台中市霧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藝廳展開,聽眾可免票入場。主辦單位也將於12月10日到12日分別在北中南區舉行3場優勝者音樂會,邀請歷屆優勝者和本屆得獎者演出經典歌劇選曲、藝術名曲及愛國歌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