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召開黨代會大量訪民被禁足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國廣西第十次黨代會11月11日到15日在南寧市召開,連日來,各城區的上百名曾上訪過的市民被警告、監控、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這些訪民都是權益受損,投訴無門的老上訪戶,像農田被污染、土地被強佔或房子被強拆。

據了解,一些老上訪戶從10日開始就被全天候監控。05年因為農田被污染而上訪的李燕軍,上訪被當地政府打壓,認清共產黨的邪惡,透過記者聲明退出少先隊。

李燕軍:「11號早上七點多鐘我想出去,在路上被劫,派兩個人一直押在那裏,看我的人就輪流去吃飯,沒有給我出去吃飯,到下午四點多才放。少先隊是當過的(用本名退嗎?)退吧!」

南寧市虎邱村村委擅自到派出所將本村190多名出嫁女及其子女篡改成城市戶口,每月的生活補助費、土地補償費及村集體經濟利益分紅都隨之停發。二十多年來,受害人黃肖瓊多次上訪都沒有結果。

黃肖瓊:「每次開黨大會不給我去上訪,沒有自由,現在都有人監督。不經過我同意,變更把我的戶口變成非農業,然後村委會就把我幾十年的承包土地偷走。」

歐艷秀的房子在10多年前遭到強拆,同期有500多戶沒有獲得補償和安置,歐艷秀因此上訪多年。

歐艷秀:「他們就監視我,不過監視我,我沒犯甚麼,我不怕。」

李燕軍還提到,每逢廣西大會堂有重要會議召開,都有來自各市縣的政府人員在會場外蹲點守候,有訪民到來就強行帶走,而老上訪戶被控制在家中,直到會議結束。

新唐人記者徐風、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