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免學費 總統當宣導員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4日電)5歲幼兒免學費,政府補助幼兒就讀公、私立各多少?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一場活動時問現場來賓,在場人士答案不一。總統笑說,「真慚愧,教育部宣導不夠,還要總統來宣導。」

馬總統今天參加功文文教機構32週年大會,致詞時作上述談話。

馬總統表示,開卷有益,什麼書都有好處,小學三年級他開始讀武俠小說,因為父親喜歡看,就把武俠小說租回家,他便偷偷拿來看,對他的功力大有幫助,閱讀武俠小說讓他對歷史了解比其他小朋友多。

馬總統說,記得小學五年級寫作文,老師評語是「語氣老練」,他看了很高興,下面是寫「有江湖味」。引起台下陣陣掌聲。

馬總統說,台灣天然資源不多,天然災害不少,靠的是人腦,讓台灣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人才需要教育,否則玉不琢不成器。政府教育政策之一,拉平公私校學生學費差距,有49萬人受惠,顯示政府重視高職、技職教育,為台灣中小企業提供人才。

談到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馬總統問在場人士是否都知道,在場人士回答知道。馬總統又問,不確定大家是否都知道,要考一下,公私立各是補助多少?台下答案不一。

馬總統說,讓他來告訴大家,公立最多補助新台幣1.4萬元,私立最多補助3萬元。並幽默的說「很慚愧,教育部宣導不夠,還要總統來宣導」,推動此項政策的目的,是為了十二年國教。

馬總統說,十二年國教實施時,高中職和五專前3年都免學費,75%免試入學外,希望能向下延伸,減輕年輕夫妻在教育子女上的負擔;至於補助4歲、3歲的幼兒,要等政府經費夠的時候再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