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連環投毒案 當局瞞真相致3死5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大陸再爆連環投毒案。近幾日,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民眾,因連續誤食塗有鼠藥的山楂卷,造成三人死亡五人中毒,疑犯供稱只為報復同行。但事件發生,官方卻遲遲未對外公布。網民怒斥當局漠視生命,隱瞞真相,使得悲劇連續發生。

大陸媒體報導,上月31號,在司各庄鎮市集賣性保健品的66歲裴某,因食用了在自己攤位撿到的山楂卷,而中毒入院,至今神智不清;本月 3日,塗庄村的于某也因與母親、兒子分食了從灤南縣帶來的一顆來路不明的山楂卷而中毒。2歲的孩子經醫院搶救后宣告不治;6日,三名小孩在司各庄財政所大門外地上拾到一顆山楂卷,分食后隨即中毒,其中一6歲男童9日上午死亡;7日,趕集回家的李某在三輪車內發現了一顆山楂卷,17歲的兒子食用后不幸身亡。

嫌疑犯供據稱,自己本是一家性用品商店東主,當初只是因生意想報復同是東主的66歲裴某,故將鼠藥塗抹在四顆山楂卷里,其中一顆讓對手裴某誤食中毒。而後為轉移視線,又將剩下三顆有毒食品放在不同地點,但因公安沒有對外公布事件,終造成3人死亡。

有中毒小童家長表示,不知道小孩從哪裡檢到的果丹皮,吃了立刻口吐白沫,翻白眼。但零食包裝與未開封包裝食品無異。

報導稱,此次悲劇是可以避免的,但因官方沒有任何的通知,才造成一連串的中毒、死亡事件。就連網民在網上公開案件,當地警方還是不肯證實,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民眾諷刺:「自家門口發生的事,竟然要在網路才能看到!」

更有有知情人爆料,當局早於數日前已在內部通報案件,但拖到10日才有官方媒體公布相關案情。網民怒斥當局隱瞞真相,令當地人未能提高警覺,及早防範。

悲劇發生,當局除了漠視不公布案情,事後還不忘對民眾『報喜』。據悉,灤南電視台在全長5分鐘的報導中,不僅詳情欠奉,還用了2分鐘宣讀官方致賀、讚揚警方的通稿。

一時間,憤罵聲四起。名為囤蔻兒的網友說:看唐山投毒案的新聞播報憤怒了!什麼都沒有,就是不停歌功頌德,空話大話一堆,真是太有中國特色了!

另一網友毛新宙譏諷當局:唐山投毒案告破,喪事又一次變成喜事,賀電之後該是籌備慶功表彰大會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