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七黑客傳播惡意電腦軟體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美國當局指控七名黑客傳播惡意軟體,劫持操縱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電腦。僅在美國,被黑客軟體操控的電腦就有50多萬台。

據《BBC》報導,七名被告當中有六人是已被當局逮捕的愛沙尼亞人,第七名被告是一名俄羅斯人,他目前仍然在逃。

美國當局指控這幾名被告通過傳播惡意軟體進而操控全球100多個國家的400多萬台電腦,黑客通過傳播的惡意軟體使電腦用戶點擊網上的在線廣告獲益。

美方指控說,幾名被告獲得了廣告商按點擊率支付的1400萬美元。

僅在美國,被黑客軟體操控的電腦就有50多萬台,其中包括美國國家宇航局的130台電腦。正是美國國家宇航局首先發現了這些惡意軟體的入侵。

美國總檢察長巴哈納納表示,犯罪嫌疑人設立了自己的伺服器,秘密地令遭惡意軟體入侵的電腦用戶改變上網地址並點擊有關網站,從而令犯罪嫌疑人獲得廣告收入。巴哈納納表示,這類案件目前還是首次發現。

美國當局說,那些本來想上網登陸亞馬遜網、Netflix和ESPN網站的網民結果被惡意軟體引導至廣告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