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太陽能板價廉 美展傾銷調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將調查中國大陸企業是否以不公平折扣在美國出售太陽能板,及是否接受非法政府補貼。

中美之間存在數個敏感的經濟和貿易議題,這項貿易爭端也是其中之一,可能會導致美國對中國太陽能板進口課徵高額關稅,協助經營困難的美國國內廠商。

這項行動受到數家美國太陽能公司反對,因為這些公司是靠進口廉價太陽能板來提升太陽能發電效能。

商務部表示,已接受美國太陽能世界工業公司(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提出的訴願。這家公司上月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太陽能板與太陽能模組課徵關稅。

美國太陽能世界工業總裁布林瑟(Gordon Brinser)說:「中國出口商的反競爭策略,恐會毀滅美國生產商和就業機會。」

對是否課徵任何關稅握有決定權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對問題進行調查,並於12月5日就是否有足夠證據證明美國企業受損而延續此案進行表決。商務部則將在1月和3月就關稅問題作出初步決定。

但另有25家美國太陽能公司組成聯盟反對這項貿易案,宣稱這將威脅到美國太陽能業10萬個工作機會。

此外,美國廠商去年對中國木制地板提出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稅要求,也在今天獲得ITC最後批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