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資方亮底牌 談判仍未果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路透電)美國職籃NBA勞資雙方今天在紐約繼續協商,執行長史登(David Stern)設定的截止期限美東時間17時(格林威治時間22時)已過,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史登先前表示,截止期限前球員若不接受他的最新提案,接下來只會面臨條件更差的合約,然而雙方在1間曼哈頓飯店協商超過4小時,仍然沒有結果。

若雙方繼續僵持,恐有更多賽事遭到取消,不過雙方仍有望達成協議結束封館。

NBA提議給球員49%至51%球賽相關收入,但球員工會認為這表示他們不可能獲得高於50.2%收益。球員工會先前已讓步,願將收益分享比例降至52.5%。

史登指出,若今天雙方談判破裂,他下次將提出對資方有利的53比47提案。在雙方上次簽訂的合約中,球員可分得57%聯盟收入。

球員工會表示願意減少收益分配比例,但希望勞方能在薪資上限議題上讓步作為回報。

球員工會主席費雪(Derek Fisher)昨天與球員代表開會後說:「NBA目前擺在談判桌上的提案,我們無法接受。」

「我們的訴求很清楚,我們願意繼續協商,也願意考慮在收益比例上讓步,以改善薪資上限制度。」

NBA已取消11月底為止所有賽事,若勞資未能及早達成協議,恐怕耶誕節前的賽事也有取消之虞。(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