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訪港五天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三抵達香港,預計停留5天。部分船員會參與香港社區活動,和港人作交流。

載著5千名船員的「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 CVN-73),在1艘導彈巡洋艦和2艘導彈驅逐艦的護衛下,在風雨中抵達香港,並開放給媒體上船參觀。艦長戴維•勞斯曼(David A. Lausman)說,今次訪問香港的目的,是希望與香港人多作交流。

喬治•華盛頓號艦長勞斯曼:「全體船員計劃進行14項社區服務,與多個組織及機構合作。我們在日本永久駐紮的好處,是每年都可到太平洋地區來。」

今次是「喬治•華盛頓」號自2009年後第二次訪港,本月初它剛剛完成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聯合軍事演習。這艘航空母艦不會開放給公眾,但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會邀請一千人上船參觀。

「喬治•華盛頓」號這次來到香港5天的行程,主要是休息和娛樂,他們將體驗香港的風光人情。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海利海軍少將:「我想到山頂看日落,想看煙花,也想到赤柱市集,並在那裏用膳。」

第七艦隊公共事務部副主任德瑞克英格少尉:「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我準備去看看景點,認識一些本地人,更深入地了解當地文化。」

船上還有華裔船員。香港出生的吳先生表示,重返香港心情非常激動。

美國海軍吳先生:「探親、吃東西、再次感受香港的熱鬧。……哇,心跳追不上呼吸的速度。好開心。」

92年開始服役的「喬治•華盛頓」號,屬美國最大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長333米,寬77米,排水量達9萬8千噸,是第一艘派駐日本的核動力艦艇。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