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促中國經濟轉型人民幣升值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星期三(11月9日)表示,中國經濟應轉向國內消費驅動,並敦促人民幣需「切合實際」的升值。

正在北京參加國際金融論壇的拉加德,星期三發表講演,警告如果國家不解決問題,全球有可能陷入「惡性循環」的不確定性與金融動盪。

她在談到中國經濟時,呼籲中國改變經濟成長模式,由出口經濟導向轉變成更加平衡的依靠國內消費驅動的經濟。同時她還敦促人民幣「以實際有效的方法」升值。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持續金融系統的改革是重要的,如同我們過去所說的,中國也需要實際上強勢的貨幣。」

出席會議前,拉加德和許多西方名人,像是比爾蓋茲、演員艾瑪華森一樣,也加入了中國微網誌平臺-微博,並且得到許多的回應。

拉加德在星期一的第一個留言中表示,她希望有人能在平臺上分享新消息,結果她的訊息被轉發了1400次,並且立刻受到了28,000名粉絲的支持。

在中國,因為言論鉗制,當局封鎖了許多受歡迎的國際社群網站,像是臉書、Youtube還有推特,它們對於國內的網路進行過濾,並且監視和封鎖任何不利於中共的言論。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