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即將辭職 羅馬居民盼美好未來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表示,在國會通過緊急預算改革後,他即將辭職。羅馬居民星期三表示,他們希望貝盧斯科尼辭職後,會有更多的國際支持,他們期望未來美好的時代。

貝盧斯科尼證實將辭職的消息,也成爲了星期三報紙的頭條。一份報紙稱總理的辭職是最後的「投降」;另一份報紙的簡單頭條是「遊戲結束了」。

貝盧斯科尼,在當天上午在一個電視談話節目中,通過電話表示,他的政府將先進行歐盟要求的經濟改革,並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過渡政府,沒有提前大選的選擇餘地。

羅馬街頭有些人表示,他們希望貝盧斯科尼的辭職,將使意大利有更多國際社會的支持。

瑪麗亞‧維多利亞(Maria Vittoria):「國際社會很清楚,貝盧斯科尼沒有甚麼作為。希望國際社會重拾信心,在貝盧斯科尼辭職後支持意大利。」

也有人認為貝盧斯科尼不會輕易辭職。

瑪麗亞‧馬達萊娜‧吉耐拉(Maria Maddalena Gianella):「我仍然不認為他會辭職,我相信他會找到一種方式保持權力,我希望反對派不贊成緊縮方案,否則一切都完了。」

許多的人則是擔心,在後貝盧斯科尼時代缺乏政治上的穩定。

吉安卡洛‧誇格利亞(Giancarlo Quaglia):「我們發現自己要又一次選舉,很迷茫,不知這會將我們導向何處。」

星期二晚間,意大利眾議院以超過一半議員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了新預算改革法案。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