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馬刀征服疼痛 人瑞贏健康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9日電)台中一名百歲人瑞因三叉神經痛,導致吃東西或洗臉都疼痛異常。經由加馬刀治療,高齡100歲的人瑞阿嬤恢復健康。

100歲人瑞許阿嬤今天在兒子、媳婦陪同下,出現眾人面前。阿嬤笑得燦爛,她說,原本吃東西及洗臉時都會疼痛不已,經由醫師治療,現在的她恢復健康,直說醫師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部加馬刀中心主任黃全福表示,人瑞阿嬤右臉部異常疼痛的歷史已有10年,來襲時都是突發性且像電擊般的痛,進食時更加劇疼痛。

醫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阿嬤開始服藥,未料藥物效力漸漸轉弱,又因年紀太大,不適合接受開顱減壓手術,只好強忍疼痛度日。

剛好阿嬤兒子因聽神經瘤接受加馬刀治癒4年,回到門診追蹤,才知道母親三叉神經痛也可比照辦理,沒有年齡限制。阿嬤手術後半個月左右,疼痛慢慢減輕,最後疼痛感完全消失。

醫師說,加馬刀是放射手術一種,治療原理是藉由201條γ射線交叉於一點,集中點能量很強,集中點外能量劇降,可一次破壞病灶,而不傷及旁邊的正常組織。

醫師指出,三叉神經痛一般發生在50歲以後,因常在臉頰及下頷出現,吃東西時又特別痛,很容易誤作牙齒問題。

醫師表示,患者年紀大血管硬化使得血管走向改變,罹患率自然提高,唯有飲食清淡些,加上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才能解除疼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