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竊聽案 太陽報記者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調查賄警案的警方,今天逮捕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八卦報「太陽報」(The Sun)1名資深記者,此舉更進一步造成默多克媒體王國壓力。

媒體報導,遭逮捕的是為太陽報效力長達20年的皮雅特(Jamei Pyatt)。太陽報姐妹報「世界新聞」(The News of the World)周報於今年7月因電話竊聽醜聞關門。

在該報母公司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公布賠償竊聽案受害者方案細節之際,卻傳出旗下資深記者遭逮捕。新聞國際希望藉補償免去昂貴訴訟費。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這名48歲的男子因賄賂罪遭逮捕。這起竊聽案已有6人遭羈押。

新聞國際未透露此人姓名,但證實 「今早有一名員工遭逮捕」,並進一步表示,該公司「配合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各項調查」。(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