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賽首次舉行盛大開幕式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11月4日,世界著名馬拉松賽事「紐約馬拉松賽」首次舉辦盛大的開幕式,為兩天後的正式比賽熱身。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發自現場的報導。

觀眾朋友,您現在看到的是1500名來自75個國家的選手從我的身後走過,這是紐約市一年一度最激動人心的賽事——紐約市馬拉松的開幕式。

已經具有41年歷史的紐約馬拉松賽今年是第一次在紐約中央公園,也就是馬拉松的終點舉辦開幕式。來自75個國家的選手在觀眾的歡呼中一一入場。香港團隊是隊伍中唯一的華人代表。

香港選手:「高興,很高興啊,是特別的一個馬拉松啊,第一次來。」

開幕上,多個文藝團體前來表演助興。

紐約馬拉松賽總裁Mary Wittenberg:「今年是我們第一次舉辦開幕式,星期五的晚上,中央公園裡擠滿了觀眾,成千上萬名馬拉松迷和選手們都來參加我們奧運會式的開幕式。」

紐約馬拉松賽是世界著名馬拉松賽事之一,定在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天舉行,全程超過42公里,途經紐約所有5個區,具有極大的挑戰性。今年將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年,選手來自125個國家。

紐約馬拉松賽總裁Mary Wittenberg:「星期天的ING紐約馬拉松賽將是最好、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我們將歡迎來自全世界的超過45000名的選手,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今年的紐約馬拉松賽在11月6號上午10點開始,預計吸引200多萬現場觀眾及3億多電視觀眾。

來自墨西哥、曾獲得1994和1995年紐約馬拉松冠軍的西爾瓦(German Silva)因其多年對馬拉松運動的傑出貢獻獲得了阿比比•比基拉獎(Abebe Bikila Award),另兩位馬拉松史上傳奇式人物雷伯(Fred Lebow)和瓦伊茲( Grete Waitz)則被列入了紐約路跑俱樂部名人堂。

開幕式最後,還舉行了盛大的焰火表演。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