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總理驚險留任 希臘紓困案的省思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11月4日晚間,希臘國會不信任投票沒有過關,希臘總理驚險留任,他呼籲組成新的聯合政府, 以通過至關重要的紓困案。接下來請問評論員伍凡,回顧一下為甚麼原本拍板定案的紓困案,在希臘國內掀起如此大的政治風波呢?

評論員伍凡:歐盟為了挽救整個歐盟不散掉,並且保持歐元的力量,所以決定解救希臘,給他紓困,給他兩個條件,給一千億歐元的紓困,第二,把他過去所簽的債百分之五十免掉,這兩項,但是同時還要求整個希臘要減少成員多餘的公務員要辭職、讓他們退休,減少他們的福利支出,減少公務員的非常優厚的待遇。你接不接受,今後要求降低生活待遇呢? 減少你的退休金養老金,老百姓不願意,所以希臘政府想出辦法,我不願意揹負罪名,讓希臘政府來承擔罪名,你們每一個人公投表決,願不願意接受紓困計劃,接受的話你就要降低生活水平,這樣就引出了公投風波。

希臘總理這次議會信任投票,這次紓困案牽起的政治風波,伍凡認為,希臘人應該有所省思。

評論員伍凡:不管不信任案通過也好不通過也好,都是要改變這個政府,因為政府處理這件事情相當不令人滿意,並且不能夠讓救你的國家滿意,這是非常糟糕的,這件事情處裡的相當不好。所以整個希臘老百姓要思考,你今後這條路要怎麼走,你願不願意留在歐盟裏頭,要不要接受這個紓困,這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