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氣氛低迷 泛民籲投票爭民主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香港本週日將進行區議會選舉。港大民調發現,市民投票意慾跌至97以來的新低,只有66%受訪者有意投票,較上屆少一成,香港民主黨表示,今年選情嚴峻,呼籲市民抵抗中共打壓,踴躍投票,爭取香港民主勝利。

口號:左右夾擊,選情嚴峻,市民出來投票,爭取民主勝利。

07年上次選舉後,區議會總體上被建制派壟斷,今次泛民主派面臨更大的挑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受建制派和人民力量兩面夾擊,民主黨區選選情非常嚴峻,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杜絕建制派操控區議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支持民主派的人在你的選區,應該出來投民主派的一票,不好投白票,不要中形左實右的計,因為投白票最後只會有利於民建聯、工聯會的鐵票。」

對於今屆登記選民超過355萬創新高,但選舉氣氛卻出奇的低迷,有學者認為,這涉及中共有意打壓,一方面港府缺乏宣傳,另一方面又批准偽裝學術機構進行票站調查,左右選情。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特區政府越來越偏幫建制派,因為很多這些疑似的學術機構並不是真正的學術機構,而是幫助建制派去獲取選票。有些區議會票站搬到很遠的地方,將那個投票率進一步壓低,進而有利於一些建制派的鐵票。」

另外傳媒的冷淡報導也令區選氣氛降低。

新唐人記者梁珍、譚倩衡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