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欲用善款啟動結石寶寶檢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最近,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與家長們商議,要將收到的公共捐助款作為孩子們的檢查費用。並要求中共當局實現承諾,讓病情嚴重需治療的結石寶寶們,繼續免費就醫治療。

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2號向家長們發出訊息,要求和家長們商討,如何進行啟動結石寶寶們的後續檢查。

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這些孩子整整一代人啊,他們的身體狀況如何了,包括這些結石、包括很多孩子的腎,具體受到了甚麼樣的傷害,這是我們非常關心的。而且呢,我們所發現的是非常多的孩子的病況,並沒有完全得到康復。而且有的孩子這種治療一直沒有得到有關部門的妥善對待。」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發至今3年多,透過趙連海和家長們持續的關切,確信,許多結石寶寶們的腎結石和積水仍然存在。趙連海3號告訴本臺記者,當時,中共當局雖然出臺廉價賠償條款。但,官方至今沒有讓結石寶寶進行任何的後續檢查。這些治療費用,對一些家庭形成很大的壓力。

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現在是個案很多。我們這有一個(家長)他是湖北團鳳(音)縣,孩子叫王玉祁,她是9月1號檢查的,現在還是雙腎積水、甚內結石、尿道結石。他(家長)實際上已經和官方當時簽署了賠償協議的,應該是無條件享受官方(提供)的治療,但這3年來,他的錢(孩子治療費用)都沒有給予報銷過。他的家庭不是很好,然後向我們來申請(公共捐助款)。」

趙連海表示,目前各界捐助的善款約10萬元人民幣,這些錢將作為結石寶寶的檢查費用。後續會將檢查結果交給衛生部等有關部門。要求當局妥善對待這個事件,實現醫治結石寶寶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