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付鉅款在北韓挖掘美軍遺骸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自由亞洲廣播電台(RFA)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計劃為明年春季重啟的北韓境內韓戰陣亡美軍遺骸發掘工作,支付大約570萬美元給北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國防部戰俘失蹤者辦公室(DPMO)發言人派克(Carie Parker)在發給RFA的電子郵件上,透露這項訊息。

派克表示,這筆費用將用於在北韓平安北道雲山郡和咸鏡南道長津湖附近建設營地,以及支付北韓工作人員薪水、車輛租賃費和直升機支援費等。

據報導,美國政府從1996年開始在北韓先後進行過33次發掘工作,共找出220多具美軍遺骸,但2005年以美軍工作人員安全得不到保障為由,中斷了發掘工作。

今年10月,美國與北韓在泰國會談,商定重啟美軍遺骸的發掘工作。

派克說,向北韓支付的附帶費用與美國在越南和寮國挖掘美軍遺骸時支付的費用相當,美國並不是特意對北韓支付更多的現金。

報導指出,派克於10月底接受美國之音(VOA)採訪時強調,北韓並未提出現金補償問題,但美方會在工作過程中承擔人身安全、設備、勞動等方面的附帶費用。但這不等於用現金交換美軍遺骸。

美國防部計劃從明年春季到秋季,在北韓境內分4個梯次尋找韓戰期間失蹤或陣亡的美軍遺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