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新法受惠更多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2010年3月(去年),奧巴馬總統所簽署的全新健保法案,「可負擔健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簡稱為ACA,其中大部分條款將在2014年生效。那麼目前的醫療改革實施情況,民眾如何受惠,又會帶來甚麼影響? 日前,在洛杉磯的一場說明會上,醫師、專家、小型業主等一起進行了探討和分享,我們帶您一起來關心。

醫改的實施,有人擔憂美國的財務赤字問題將更嚴重,但對失業、有健康狀況而失去保險的人,卻很期待。安德魯•巴雷拉 (Andrew Barrera)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曾是公司副總裁,遭裁員後,又發現自己患了糖尿病,沒有公司提供保險,他不得不放棄部分的藥物和檢查。

AB諮詢公司創始人安德魯•巴雷拉:"對我個人來說,過去一年我很難能負擔我的醫療保健,當我聽到奧巴馬總統推出這一覆蓋全國的醫療法案,我們真的很高興。"

內科醫生瑞希•曼千達Dr. Rishi Manchanda 認為現在的健保系統無法負擔經濟條件差的家庭。醫改後,病人可以通過其中的健保交換計劃(health benefits exchange)在社區診所獲得醫療服務。

內科醫生瑞希•曼千達:"醫療保險系統對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比起現在不健全的醫療保險系統,如我的病人因沒健保,被不同的急診室拒絕或推來推去,沒一個固定地方能去。可負擔法案讓我們跨出一大步,不同的規定和法律能使醫療系統對社區有所幫助及支持。"

新法規包括: 僱主未提供健保的年輕人,26歲前也可以繼續享受父母的健保計劃,私人健保不可抗拒19歲以下患有疾病的兒童。有健保的人可以得到免費不包含自付額的預防保健服務,例如乳房x光攝影片、血壓檢查、HIV掃瞄。老人和低收入家庭獲得每年一次的免費預防檢查。

加州捐贈基金會將於11/5舉辦免費投保與新健保的社區宣導活動 ,讓民眾更了解自身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蘇湘嵐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