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伍軍人參加「佔領華爾街」運動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星期三(11月2號),美國紐約曼哈頓的街頭,出現了一群特殊的抗議者,他們是宣佈參加「佔領華爾街」運動的退伍軍人。

週三的曼哈頓下城,一隊示威者喊著響亮的口號,邁著整齊的步伐,跟其他「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活動人士,格外不同。他們是參加過越南戰爭、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的退伍軍人。

在紐約證券交易中心,他們稱呼自己為:「99%的退伍軍人」,指責政府過多照顧大型企業,而忽視了老百姓的利益,而經濟蕭條,讓退伍軍人很難找到工作,得不到適當的醫療保障,進而讓他們沒法養家餬口。

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韋萊特「我來這跟其他人一樣,為我們所有人能得到經濟正義而遊行。」

一名越戰老兵特納,則希望用遊行捍衛美國的民主。

越南戰爭老兵特納:「我們是人民管理的國家,我們是民有、民享、民治的國家,我深深的,至死都相信這一點,這是我們應有的狀態。換句話說,我覺得現在的人民,需要多一些的權利。」

退伍軍人遊行的組織者表示,上週一名伊拉克老兵在加州奧克蘭參加抗議活動時,跟警方發生了衝突,頭部受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