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選戰利多 支持率回升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支持率升高到47%,可能有助於他明年競選連任。

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的這項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率從10月的41%上升6%,並以5到16個百分點的幅度,領先明年可能代表共和黨挑戰他的人選。

奎尼匹克大學民調研究所助理主任布朗(Peter Brown)說:「在各種選民眼中,奧巴馬的表現似乎都有進步。」

布朗說:「奧巴馬先前在白人與男性受訪者中支持率較低,這次大有斬獲。女性受訪者的支持度,也從支持率低於不支持率5%,變成支持率高於不支持率4%。」

這項民調是在10月25日到31日間進行,也就是利比亞狂人卡扎菲身亡,以及美國政府公布多項略為正面的經濟數據之後,奧巴馬的支持率可能因而升高。(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