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敦促國會通過基礎設施法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三(11月2號)說,老舊的交通運輸系統,給美國經濟構成巨大負擔。因此,他敦促國會通過總額為6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這一法案是奧巴馬4470億就業計劃的一部分。

奧巴馬週三在連接弗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的交通樞紐——基橋(Washington D.C.’s Key Bridge)上,敦促國會通過基礎設施法案。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們老舊的運輸基礎設施,每年讓美國企業和家庭支付大約1300億美元去修護。這是從你們口袋中掏出來的稅錢,也拖著我們整體的經濟。如果我們現在不做,10年後再干,將要耗費數千億美元投資和數十萬名工人。”

奧巴馬說,自從房地產泡沫破裂,大批建筑工人無事可做,而大量的道路、橋樑等亟待修整、重建,卻沒有去做。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說過,不管有沒有國會,我要盡一切所能,代表美國人民做事。”

這項基礎設施法案是奧巴馬4470億美元的就業計劃的一部分,參議院計劃在星期四(11月3號)投票表決。

目前,就業不景氣仍然是美國的頭等問題,政府也在努力恢復衰退的經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