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廣告現菸影 撇清支持吸菸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凱恩(Herman Cain)的幕僚長在競選廣告廣告中拿著菸吞雲吐霧,他今天表示廣告並不是在宣傳吸菸

廣告欲傳達的訊息引起外界激烈討論。本身不抽菸的凱恩現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時表示,廣告無意暗中傳達任何訊息。

凱恩提到他的幕僚長時說:「廣告主題之一是讓凱恩做自己;幕僚長卜洛克(Mark Block)有抽煙習慣,那就讓卜洛克忠於自己。」

「我們想傳達的就只有這個,因為我們認為要讓人民做自己,卜洛克不否認自己是菸槍。」

前披薩公司執行長凱恩表示,這支廣告並無意美化吸菸或冒犯任何人。

「我們不是要說抽菸很酷。」

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Ipsos)28日公布的線上民調顯示,登記投票的共和黨人中有超過1/4的人認為該廣告傳達出凱恩支持吸菸。(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