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大阪講演 日民眾關注人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10月30日,藏傳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大阪“舞洲圓形會場”舉辦了特別講演,約5千名現場觀衆聆聽了達賴喇嘛的這次演講。

高野山大學創立125週年之際,特別邀請達賴喇嘛前來講演,這是他第17次訪問日本。

達賴喇嘛在演講中談到:「要抱有愛心、慈悲心、忍耐心,一定要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作為一個人一定要說真話,誠實、正直。」

達賴喇嘛一直以佛教思想為基礎提倡「人類愛與非暴力」的理念。

一直從事支援西藏難民活動的國際扶輪社東京會長馬場麗子女士表示:「說到共產主義總是離不開人權迫害,壓制言論,(對此我)覺得非常遺憾。他們每個人也都有家庭,兒女,希望他們能夠早日明白最基本的人權的可貴。希望將西藏還給達賴喇嘛,也希望立即停止殺戮。」

西藏支援團體的久保隆先生表示:「我一直在支援穿越喜馬拉雅山逃亡到印度的孩子,這些孩子已經再也見不到自己的父母了,非常可憐,但這些孩子來到這裡,聽了達賴喇嘛的講法,他們原諒了中國人,以這種寬大的胸懷建立了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共如果也能夠明白這種胸懷,就可以解決西藏的問題。」

之後的行程達賴喇嘛將前往東日本的地震、海嘯受災地的宮城縣,和核泄漏事故的福島縣進行慰問講演。

新唐人記者和山、恭靜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