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治國週記 談兩岸民主差距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星期六(29日)在最新一期的治國週記中,邀請文化評論家楊照探討台灣多元文化、自由民主的軟實力。馬英九認為,自由民主已經變成台灣每個人每天的生活方式,也開始影響周邊的華人社會,而兩岸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上發展的距離,就是兩岸距離的指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民主是一種制度,自由是一種狀態,希望我不受干預那種狀態就叫作一種自由,我常常把自由放在民主的前面,也就是這個道理。」

馬英九總統週六在治國週記與文化評論家楊照對談,馬英九說,兩岸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上發展的距離,就是兩岸本身距離的指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據說大陸他們年輕人在一塊,他們能上網站,可能就相當的限制,有一些是不能去的,有一些所謂翻牆啦,在我們這兒就是百無禁忌,而且很早開始就是這樣,其實這一點可能就是他,感受到台灣最大的不同。就在這個地方。」

馬英九指出,自由民主已經變成台灣每個人每天的生活方式,也開始影響周邊的華人社會,如果兩岸想要拉近,可能在這些民主法治方面,就要有更多的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