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推出一枚面額百萬金幣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澳大利亞近日在珀斯(Perth)推出一枚百萬元金幣,重達1.1噸。

這枚金幣配合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CHOGM)同時推出,在波斯伍德娛樂中心(Burswood Entertainment Complex)展示,並有嚴密保安守護。

其票面價值為1百萬澳元約合1百07萬美元,但其純金的價值超過5千350萬澳元約合5千710萬美元。金幣近80厘米(31英吋)寬,約12厘米(5英吋)厚。

這枚金幣是珀斯鑄幣廠(Perth Mint)鑄造,受一元硬幣的啟發,也有袋鼠形象.

珀斯鑄幣廠營銷總監羅恩•柯里( Ron Currie)表示,製造這枚金幣需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

柯里:「過程可能約 18個月,很多工作是在最後的兩三個月,它真的很特別,是很費時的工作。」

他又補充說,這枚硬幣是澳大利亞的法定貨幣,它的正面是女王頭,是一百萬澳元的法定貨幣。

珀斯鑄幣廠表示,鑄造這枚硬幣作為澳洲袋鼠金幣計劃的展示品,幾個較小的版本將於下週亮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